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希望早日找到失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3 08:31


杜正洪、周琼芬夫妻。(摄于7月2日)

□ 通讯员 杨  莉

张林娇 文/图

最近一段时间,祥云县祥城镇象鼻村的杜正洪和周琼芬老两口逢人就打听:“知不知道5月10日这天,谁家丢了钱?”

原来,杜正洪、周琼芬在自家小院里经营着一家小饭店,5月10日中午,杜正洪像往常一样到村头拉山泉水,返家途中,在高速公路桥下,看到一个包。回到家里,他向老伴周琼芬说了此事。热心的周琼芬让他返回去看一看,是不是有人不小心丢失的。杜正洪返回去捡起包,拉开一看,里面有两叠现金。

看着厚厚的两叠现金,老两口想到失主肯定焦急,立即就带着包前往象鼻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我老伴又在路边等了一会,看看失主会不会返回寻找。”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杜正洪说,“我们想着赚这笔钱也不容易。交到派出所,如果说谁丢失了这笔钱,也好到派出所认领。”

经派出所核实,杜正洪捡到的包里现金多达2万余元。

杜正洪、周琼芬老两口拾金不昧的好品质,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赞扬。

事情发生后,象鼻派出所和附近的象鼻、新村、毛栗坡、存德等村委会都加入了寻找失主的工作中,希望早日将这笔钱归还失主。一晃两个多月过去了,失主仍然没有现身。热心的杜正洪、周琼芬老两口又找到祥城镇政府、媒体等寻求帮助,希望早日找到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