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举办元宇宙知识培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3 08:29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实习生姜晓燕) 7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沈阳应邀到我州举办元宇宙相关知识培训。

沈阳教授从“元宇宙的源起”“元宇宙的概念”“元宇宙的场景应用”“元宇宙的风险”及“元宇宙的未来展望”等几个方面作分享。

据介绍,元宇宙是整合多种新技术产生的下一代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它基于扩展现实技术和数字孪生实现时空拓展性,基于AI和物联网实现虚拟人、自然人和机器人的人机融生性,基于区块链、Web3.0、数字藏品/NFT等实现经济增值性。在社交系统、生产系统、经济系统上虚实共生,每个用户可进行世界编辑、内容生产和数字资产自所有。

参训人员表示,培训既有理论的阐述,又贴近实际,参加培训开阔了视野,扩展了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以致用,共同推动“数字大理”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州级宣传文化系统班子成员,州级相关部门和工业级5G创新应用(大理)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州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在州级主会场参加培训。12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