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国宗在州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 服务发展大局 奋力开创全州检察工作新局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3 08:28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州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奋力开创全州检察工作新局面。

调研中,杨国宗先后到州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第十检察部、案件管理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理州政法文化教育基地等相关处室,看望一线办案人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信访接待、案件视频会商、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全州检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杨国宗指出,近年来,全州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教育整顿、法律监督、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国宗强调,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严峻、洱海保护涉及群体多、群众利益诉求多元化等,对我州检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州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把握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杨国宗要求,全州检察系统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强化忠诚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各方面各环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要聚焦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务实开展“学做”活动,抓好抓实“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以自觉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强化法律监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围绕“四大检察”,紧贴“十大业务”,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上持续用力,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注重自身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认真落实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全面深化检察干部政治素养、业务素养、职业道德素养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参加调研,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庆林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