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思想不松懈 工作不松劲 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3 08:27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昨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州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真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泽亮出席会议。

陈真永指出,随着暑假到来和旅游业快速复苏,人员流动增大,我州外防输入面临较大压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持续作战的坚韧、履职尽责的担当,科学精准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既要防止层层加码,又要防止漏管破防,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陈真永要求,旅游行业防控决不能放松,要重点发力,压实防控责任,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发挥监测“哨点”作用,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工作,提醒游客遵守防疫规定。常态化防控决不能放松,要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理,抓实重点环节防控,加强机场、车站、农贸市场、商超、宾馆等重点场所和医疗机构、党政机关、监管场所、学校等重点机构防控。疫苗接种决不能放松,要紧盯目标,持之以恒抓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么到期交账、要么到点问责。组织领导决不能放松,要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坚持平战结合,确保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强化督查检查,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更科学、更精准、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州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各工作组组长,旅游行业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