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多举措开展“好差评”工作倒逼政务服务效能再提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2 08:58

本报讯(通讯员 潘智勇) 为持续优化我州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全方位落实“好差评”制度,构建多元化的政务服务监督评价体系,倒逼政务服务效能再提升。

确保评价体系全覆盖。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实现一网通办、异地可办,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平台,严格遵循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政务服务系统“应接尽接”等要求,对进驻州、县政务大厅的事项进行梳理,编制完整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规范政务服务要求,完善现场服务规范,完成部门自建业务系统好差评对接,实现了评价体系全覆盖。

推动评价渠道全覆盖。我州在省统建的“好差评”评价渠道基础上,多方筹措投入资金开发了本级基于政务平台的“好差评”线下评价应用,并购置评价终端677台配置到州、县两级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实现了线下办件一键式满意度评价。目前,企业和群众可通过政务服务网、“一部手机办事通”、办事大厅评价器、二维码、短信和电话等多种渠道进行评价。

确保差评整改全落实。建立了分析研判机制,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收到差评和投诉第一时间启动程序,安排专人回访核实。“好差评”制度实行以来,累计收到差评和各类投诉24件,100%开展调查核实。建立了差评回访机制,对“差评”问题开展调查处理,安排专人予以回应、立行立改,因客观条件限制无法短时间内解决的,要求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并在7日内回复;对已办结的“差评”问题,开展电话回访、满意度测评,确保回复率、回访率均达100%,形成问题整改的闭环管理。

今年上半年,全州政务服务平台办件评价率97.81%,好评数676663条,差评数4条,差评整改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