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单位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1 09:24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有效落实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切实增强食品经营者和食品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7月5日,祥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大理州纪委监委清苑管理中心开展了食品安全培训会,清苑管理中心80多名餐饮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祥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祥城片区分局相关负责人针对夏季食品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和突出的问题进行分享和总结。授课老师以近期发生的食品安全典型案例及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七个达标”要求,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通过多媒体教学的方式,从食品原料的采购、索证索票、验收、贮存、加工及加工过程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备餐、留样、人员管理、餐饮具的清洁和储存、法律法规、餐厨废弃物的管理等方面为清苑工作点餐饮从业人员上了鲜活生动的一课。

通过培训,强化了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提高了食品经营者及从业人员有关食品安全的风险防范能力,为规范辖区内食品安全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