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到大理市调研旅游新业态和旅游市场恢复情况时强调

开发新产品 培育新业态 推动大理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1 09:20

本报讯(记者 朱蕾) 7月9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大理市调研海西旅游新业态发展和旅游市场恢复情况时强调,要突出优势特色,加快开发旅游新产品,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加强旅游服务水平提升,不断推动大理旅游市场持续繁荣,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真永首先来到大理古城,实地调研了床单厂艺术园区运营情况,并认真了解古城旅游市场加速回暖情况。他强调,艺术园区和商户要立足大理的优势特色,紧密结合旅游消费新趋势、新热点,充分挖掘大理文化旅游资源,注重原创,不断创新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供给,推动大理旅游市场持续繁荣、量质齐增。各级相关部门要在服务和细节上做好文章,结合创文工作加大电动车停车秩序集中整治力度,积极为艺术爱好者搭建创作展示平台,高标准做好古城绿化美化工作,着力提升古城景区旅游环境,切实提高游客体验感。

随后,陈真永还到大理镇猫米花园、水花庄园,调研“爱情表白地”运营情况和文旅新业态发展情况;到银桥镇苍山故事农庄、洱海生态廊道马久邑段,调研农旅融合情况及旅拍基地、特色民宿经营情况。陈真永指出,旅游新业态是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大理人文历史积淀深厚,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各级有关部门和企业要突出产业重点、理清发展思路,深耕休闲度假游、研学游、团建游等市场,高品质开发旅游新产品,拓展旅游新领域,加快推进更多“旅游+”新业态、新模式和特色旅游项目落地大理,进一步提高大理旅游产业的附加值和竞争力。要引导骨干旅游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支持中小微旅游企业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专业发展,激发各类旅游市场主体活力。要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疫情防控等安全的前提下,多措并举促进旅游消费市场回暖升温。

鲁旭俊、周武军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