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鹤庆松桂镇种植玫瑰花鼓起“钱袋子”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08 08:47

本报讯(通讯员 杨永锋) 近日,笔者在鹤庆县松桂镇勤劳村王家庄自然村看到,群众正在玫瑰花田里采摘玫瑰花,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王家庄玫瑰花种植户王锦宏告诉笔者,玫瑰花采摘好后,地香(大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会到他们家门口收购,群众只负责种植和采摘。

地香(大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鹤庆县招商引资引进的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以各种香花和香料作为原料,提取其中精华,生产各种香精产品。2019年,在鹤庆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在王家庄自然村建立了玫瑰花种植基地,动员松桂镇群众大力种植玫瑰花,免费对群众进行种植技术培训,与种植群众签订长期有效的合作协议,并直接上门收购,为群众提供便利,助农增收。

据地香(大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王银锐介绍:“我们公司以‘基地+农户+合作社’的方式,与群众签订长期有效的战略合作协议,以保底收购的方式让农户无后顾之忧。”

松桂镇玫瑰花种植基地的种植品种主要为大马士革玫瑰,当年种植,第二年陆续产花,第三年开始为盛花期。盛花期开始每年亩产可达350公斤到400公斤,每亩产值在4500元左右。

目前,松桂镇玫瑰花种植户有100多户,种植面积达300多亩。

“我种了3亩玫瑰花,种植玫瑰花以后,我们家每年的经济收入增加了1.5万元左右,日子也好过多了。”王锦宏欣喜地向笔者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