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轮播图

杨国宗到弥渡县调研时强调

立足自身发展定位 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加快推动南部农旅结合片区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08 08:43


7月6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弥渡县产业园区长坡岭片区调研产业园区布局、要素保障、项目建设等情况。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文/图) 7月6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弥渡县调研产业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和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自身发展定位,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加快推动南部农旅结合片区高质量发展。

在弥渡县产业园区长坡岭片区,杨国宗就产业园区布局、要素保障、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他强调,弥渡县要提高站位,围绕全州发展战略布局做好产业园区规划,加强与祥云县工业园区的联动与互补,高位推进产业园区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超前谋划、做足准备,进一步增强要素统筹能力,提高要素配置效率;要围绕企业发展做好配套服务,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以产业布局为引领开展精准招商,加快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和产业集群,全力抓好产业项目推进工作;要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各类生产事故发生。

随后,杨国宗来到云南迈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理春沐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理耘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大理百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春晓种苗育苗基地,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市场销售近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调研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弥渡县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强化配套设施建设和要素保障,围绕产业发展谋布局、抓招商,加快引进上下游企业,以新能源建设为基点打造产业集群;要立足自身优势和发展定位,做大做强生态特色农业,着力在产品研发、品质提升、包装推广上下硬功夫,不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要以科技赋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步伐;要积极发挥当地龙头企业的优势和带动作用,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

在调研弥渡县县城美食街建设和白崖古城农旅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时,杨国宗指出,要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提高园林绿化水平,不断优化提升县城环境;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好民族优秀文化,突出文化空间打造,用文化来提升旅游项目和旅游产业品质内涵;要因地制宜,高标准做好农旅产业项目规划设计,夯实生态基础,提升乡村风貌,注重文化产品开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以文游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大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在红岩镇马厂箐村委会,杨国宗就基层党建工作和“我为群众算笔账”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强化引领,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凝聚基层群众,带动产业发展;要深刻领会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为群众算清“民生账”、算好“产业账”、算明“未来账”,让群众能够更加直观清楚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鼓励群众主动加入到家乡建设中来,自觉维护乡村人居环境,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

州领导管金堂,州级相关部门和弥渡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