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部署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08 08:43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我州召开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州委副书记李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完善中小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质量和水平的根本保证;是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对照实施方案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试点工作任务落实。要聚焦“党的领导”这个关键,确立党组织领导地位;聚焦“校长负责制”这个重点,明确校长职责定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办学治校的职责使命;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加强学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要注重有机统一,稳慎处理各方关系,既保证党组织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又支持和保证校长依法依规行使职权。要强化分类指导,立足不同学校、不同学段特点和改革实际,充分调动试点学校积极性,全力推进试点工作。要重视建章立制,着眼长远力求实效,努力形成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一体化”推进,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汇聚工作合力;强化督促指导,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确保试点工作有实效、见成果、出经验。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州政府副州长杨泽亮在州级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