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芒果缀枝满城香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07 08:15

□ 通讯员 杨艳梅

盛夏时节,漫步宾川县城,行道树像一把把撑开的绿伞,芒果树上挂满了绿中带粉的果实,散发出阵阵浓郁的果香,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2008年以来,宾川县将县城规划区内城市道路两侧的行道树从常绿树木变为水果品种,其中以芒果树居多,现已全部挂果。城区道路两侧还种植樱桃、龙眼、波罗蜜、枇杷、柿子等,目前,县城绿化覆盖率达40.61%。经城市管理部门精心管护,春夏时节,街道两侧的果树枝头缀满果实,枇杷、龙眼、波罗蜜、芒果等水果闪亮登场,让市民们“春赏花、夏看叶、秋观果”。

目前,宾川县城已形成一条街一种树,一条街一种水果,一条街一种景的绿色瓜果县城。2019年以来,先后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和云南省文明县城,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擦亮了“花果县城、美丽宾川”的特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