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信访维稳专项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07 08:15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通讯员 李良金 实习生 王劲) 昨日上午,我州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信访维稳专项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州信访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及州委杨国宗书记、州政府陈真永州长近期对信访工作的批示要求,分析了全州信访维稳形势,对党的二十大安保信访维稳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时间临近,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十分重要、任务十分紧迫、责任十分巨大,全州上下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抓实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突出抓好“三个关键”,全力维护全州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加大统筹、排查、化解、稳控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信访维稳工作各项任务。要带头表率,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扛牢工作责任,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扛稳信访维稳政治责任。要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抓好信访维稳任务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积极主动抓实抓细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杨坤、周武军出席会议。州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