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鹤庆县调研基层党建和项目建设时强调

优化发展思路 完善工作举措 全力推动东部工贸协同片区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07 08:14


7月5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在鹤庆县香港哲美和贵州鑫兴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项目建设和鹤庆县工业产业及绿色铝产业发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文/图) 7月5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鹤庆县调研基层党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对大理工作指示批示要求,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优化发展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建设高质量“银都水乡、绿色铝谷”,全力推动东部工贸协同片区高质量发展。

在西邑园区服务中心、500千伏黄坪变电站三期、香港哲美和贵州鑫兴项目建设现场,杨国宗调研了项目建设和鹤庆县工业产业及绿色铝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树立全局观念,做好统一规划,打造一个安身安心宜业的社区化服务中心;要强化安全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根源上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充分利用铁路、航空及绿电等优势,围绕市场、贴近前端,引进配套企业,形成产业集群,扩大生产规模。

杨国宗来到松桂镇勤劳村委会,与正在凉亭闲坐的村民一起拉家常谈变化,勉励他们继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杨国宗还走进村民寸士杰家中,查看庭院绿化情况,到村委会调研“我为群众算笔账”实施情况和基层党建情况。杨国宗强调,做好基层工作的关键是有坚强的党组织和懂政策、知民情的带头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做“一口清”“问不倒”的明白人,带领村民共同维护农村人居环境,因地制宜打造“干净、有绿气、精神状态好”的美丽庭院,真抓实干推动乡村振兴。

在调研云鹤小学整体搬迁情况时,杨国宗指出,文献名邦的基础和核心在教育,教育在大理历史和未来的发展中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要拿出最优地块、投入最好资源、办最好的教育,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在辛屯镇粤港澳大湾区万亩“菜篮子”工程调研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建设情况时,杨国宗要求,要围绕招大引强,积极招商引资,充分利用好绿色有机蔬菜种植、藕鱼立体种植养殖等优势,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千方百计提高农民收入。

州领导杨瑜、管金堂,州级相关部门和鹤庆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