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南涧开展“无量茶叙”让政商互动更畅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06 08:34

本报讯(通讯员 黄树勋) 南涧县牢固树立“一流的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定期组织开展“无量茶叙”,打破政企之间的沟通壁垒,以优质服务稳商安商,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和营商氛围。

一月“双叙”搭平台。南涧县坚持每月举办2期“无量茶叙”,每期茶叙都明确轮值召集人和轮值企业。召集人由县四班子主要领导轮流担任,负责组织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并及时捕捉最新形势政策和惠企政策;轮值企业具体负责企业(市场)相关信息的收集和茶叙活动的组织筹划。领导干部和企业通过“茶叙”平台,深入交流、充分沟通,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的“急难愁盼”。

一叙一专解难题。结合州委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相关要求,南涧县“无量茶叙”始终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把“我为企业解难题”开展得有声有色。针对企业需求,为企业量身订制了浙商专场、茶产业专场、茶旅融合专场、一县一业专场、营商环境专场等10余个“茶叙”专场,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投资信心。

一问一答皆真情。在“茶叙”过程中,政府、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在面对面交流中拉近了距离、达成了共识、汇聚了各方谋略,共同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营造了暖心、舒心的氛围,为加快企业发展加装了“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