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人民政府党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06 08:34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昨日上午,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网络强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学习并讲话。

陈真永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发展和安全互为条件、彼此支撑,发展必须安全。要正确处理发展和安全的辩证关系,不断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发展和安全同步推进。

陈真永指出,从我州来看,由于多种主观和客观因素影响,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多年排名全省靠后。今年上半年,全州经济形势非常严峻,经济发展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全州统筹发展和安全中最主要的问题,还是不发展、发展慢的问题。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全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积极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坚决防止经济增长滑出合理区间。

陈真永强调,要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财政金融安全、生产安全、生态安全、社会稳定等方面的风险,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决防止“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发生。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积极助推旅游业恢复发展,扎实做好汛期安全、学生暑期安全、防溺水宣传教育等工作。

李苏、鲁旭俊围绕主题作重点发言。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