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在大理市调研洱海保护治理重点工作时强调

保持攻坚定力 聚焦重点难点 落细防治措施 持续提升洱海保护治理工作质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06 08:34


7月4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调研洱海保护治理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 7月4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到大理市调研洱海保护治理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洱海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保持攻坚定力,聚焦难点重点,落细防治措施,全力打好洱海水质保卫战,持续提升洱海保护治理工作质效。

杨国宗一行先后来到大理市喜洲镇桃源码头、上关镇沙坪湾、上关镇海潮河、双廊镇海街、双廊镇长育湾及双廊藻水分离站等地,认真查看各湖湾水体水质,详细了解湖湾附近水生植物生长情况,实地检查相关工程运转状况,并与随行专家一同研判近期洱海保护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杨国宗指出,洱海保护是一个长久的课题,是一项需要“治根治本”的工作,决不能在工作中出现任何的松劲、懈怠和停步。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相关乡镇必须深刻认识洱海保护治理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进一步提高站位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扛起洱海保护的政治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精准有力推动各项防治措施落细落实,持续推动洱海保护治理取得新的成效。

杨国宗强调,要精准识变、积极应变,针对特殊节点、重要区域加强水体水质监测,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发挥好专家团队作用,科学分析研判水质走势,动态调整、适时调整相关工作措施。要紧盯洱海保护治理年度工作任务目标,聚焦当前季节性重点工作,在统筹部门联动、细分工作任务和强化网格管理上靠前发力、强劲用力,毫不松懈地把防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树立系统化思维,正视工作差距,找准问题所在,总结工作经验,强化科技支撑,不断完善洱海保护快速联动应急机制和日常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治理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要用好媒体平台、调动资源力量、广泛宣传发动,扎实做好洱海保护治理宣传报道和科普宣传教育工作,为社会各界更加理解和支持洱海保护治理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州领导李苏、杨瑜,州级有关部门、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和大理市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