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05 08:33

7月1日,大理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去年以来在疫情防控、戒毒矫治、安全管理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会议就推进下半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提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聚力解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要聚力解决党支部组织功能弱化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要聚力解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四要聚力解决不敢担当作为的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向深度和广度延伸。五要聚力解决落实“两个责任”力度层层递减的问题,带头推动党风建设。

所党委书记讲授《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赶考路》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省州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活动,历代劳教戒毒干警始终秉持“敢为人先、勇当排头”的理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找准大理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历史方位和职能定位,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历史变局”和“疫情困局”中沉着应对风险挑战、抢抓高质量发展先机;牢牢把握历史主动精神的实践意蕴,增强历史定力,扛起历史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禁毒方针和司法行政戒毒要求,增强干事创业的勇气和力量,以历史主动赢得战略主动、工作主动、未来主动,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司法行政戒毒赶考路,交出一份奋进司法行政戒毒新征程的时代答卷进行了讲授。

所党委班子成员及行政区、戒治区警察职工、老干党支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闯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