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云视网评】让奋斗星光点亮逐梦征程

作者: 来源:云视网 时间:2022/06/30 16:15


(云视网特约网评员 丁恒情)

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成功是奋斗出来的。6月24日至25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代表会议在昆明举行。省委书记王宁在讲话时强调,“要带头弘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干事创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全省各级党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踊跃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建功立业,让奋斗星光点亮逐梦征程。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鲜明品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法宝。在广袤云岭大地,从“搬家不如搬石头,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人民,到“退休又钻山沟沟,一干就是20多年,让大亮山旧貌换新颜”的杨善洲,再到“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女孩的人生梦想”的张桂梅……他们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不仅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更创造出了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礼赞奋斗,弘扬奋斗精神,唱响“越奋斗、越精彩”主旋律,必将汇聚起云南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同心筑梦的深厚力量。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从顶风冒雨守护城市的环卫工人到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小哥,从扎根一线挥洒汗水的基层干部到无怨无悔保家卫国的边防战士,从守护一方平安的基层民警到不惧牺牲赴汤蹈火的消防队员,4800多万云岭儿女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奋斗,构成了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壮阔场景。李福明笃定“把鹤庆银器打造成国际品牌”,朱照福全力“创办电子厂帮助653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高明海矢志“擦亮文山三七的‘金字招牌’”……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绘就了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彰显着“奋斗姿态最美丽”的时代志气。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奋斗不是挂在嘴边的口号,而是要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当前,云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加快发展的任务很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亟待提升,奋斗的价值更加凸显。无论是经济建设主战场,还是乡村振兴第一线,或是改革开放最前沿,都需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以苦干实干交出能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奋斗姿态扬起时代风帆,聚焦“硬任务”,敢啃“硬骨头”,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鲜明特质,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今天的云南,正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政策红利释放期、蓄积势能迸发期,呼唤着广大党员干部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前进道路上,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激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概,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相信奋斗、依靠奋斗、持续奋斗,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4800多万云岭儿女必将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视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云视网评,投稿邮箱yswyswp@126.com,稿费从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