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香港牵动我的心(6)丨“一国两制”就这么走过来的

作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6/30 14:54

珠江口边,伶仃洋上,港珠澳大桥如同一条踏浪而行的钢铁巨龙。

2018年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项世纪工程的现场,宣布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这是他第二次走上港珠澳大桥。一年前,习近平在视察香港时,抽出时间前往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建设工地,详细询问工程规划、施工进度等情况。

早在2012年底,习近平担任总书记后首次离京考察来到广东,第一站就是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5年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前海。看到昔日滩涂已是一派勃勃生机,他十分开心,并同在这里的香港青年谈创业,聊梦想。

从两次登上港珠澳大桥、两次前往前海考察,再到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习近平总书记不断为香港的发展指明路径,谋篇布局。香港,也因此拥有了“比黄金还重要的信心”。

总监制丨李挺

监制丨钱蔚 王姗姗

总制片人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编导丨桑梦媛

剪辑丨汲洋 钱子琦

摄制组 | 李尚 杨波 俞翔 杨山 丁子 金天龙 张阳

视效丨高凌潇

配音丨谭雪

音编丨王安然

统筹丨遇剑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