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多举措提升残疾群众幸福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30 08:26

本报讯(通讯员 张义红 龚梅) 今年以来,宾川县以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为契机,紧紧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加大宣传凝聚工作合力,扎实开展系列扶残助残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关怀送到残疾人身边,让残疾人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

全县各级各部门以LED电子屏、粘贴宣传标语、推送微信短信、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关心关爱残疾人工作宣传,着力增进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重视和对扶残助残政策的了解。县残联积极宣传残疾人就业、康复相关政策,切实提高残疾人对各项政策的知晓率。

宾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联系残疾人工作领导带队,先后分4个组深入全县10个乡镇看望慰问4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慰问州特校宾川籍学生36名、县特校在校学生39名、送教上门学生29名,合计慰问金额5万元。县残联分3个工作组深入全县各乡镇40余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调研走访,与他们交心谈心,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帮助算好家庭收入支出账,谋划未来发展方向。在调研走访基础上,向14名贫困残疾儿童免费发放价值15400元的轮椅,为2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筹集发放信访解困资金共计3.9万元,向285名残疾人集中发放辅具325台(件),为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办了一批好事、实事。县残联、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联合开展农家书屋管理员聘用工作,筹集资金为37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帮助残疾人就近就便务工,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对宾川籍8名残疾高校应届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帮扶,发放就业促进补助每人1000元,了解掌握就业意愿,提供就业信息和服务,鼓励残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