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鹤庆盛永群获云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30 08:26

本报讯(通讯员 曹德贵)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公布10名获得2022年云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名单,鹤庆县鼎盛特种养殖有限公司的创办者盛永群获此称号。

今年4月,为进一步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和自信精神,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挖掘一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科技为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力量。

盛永群创办的鹤庆县鼎盛特种养殖有限公司和永群专业合作社,已在黄坪镇13个村委会吸纳180多农户社员,户均收益达到16万元,建设种养基地和农民田间学校,旱鸭、七彩山鸡、中华大白鹅的年产量达到13万余只,旱鸭是扶贫办认定的扶贫产品。盛永群曾先后荣获省“巾帼脱贫示范基地”“扶贫女达人”“全国农民教育培训‘百名优秀学员’扶贫先锋”等称号,被聘为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全国共享乡村振兴实践指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