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大学临床医学院2022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29 08:49

本报讯(通讯员 段宇瑶) 6月23日,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在下关校区新图报告厅举行2022年“三下乡”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助力学校“一流大学、最美校园”建设。实践内容涉及国情社情调研、志愿服务、红色教育、爱心医疗、临床见习等方面。参加对象包括2019级18个本科生班级团支部,2020级、2021级两个研究生年级团支部,以及学院本科生团总支、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研究生会、自治委等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

活动以集中组队实践与个人分散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其中,个人分散实践以就近就便的原则自行联系;集中组队实践本着将社会实践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紧密结合的原则,经团委牵头、本科生和研究生团总支具体指导,共集中组建了本科生、研究生2支团队,本科生参加弥渡县苴力镇栗子园村的“大理大学重走红色路,青春健康行爱心医疗服务团”,包含师生队员40人;研究生参加云龙县关坪乡的“大理大学研究生乡村振兴爱心医疗服务团”,包含师生实践队员21人,这也是学院研究生首次单独集中组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