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中国(下关)沱茶研究院成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29 08:48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昨日上午,中国(下关)沱茶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大理市银桥食品工业园区举行。

中国(下关)沱茶研究院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为名誉院长,院长、副院长由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担任。先期设立院士工作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关沱茶制作技艺)研究室、高原仓普洱茶陈化研究室、普洱茶生产设备研究室、茶文化研究室和普洱茶生产技术研究室。未来,基于中国(下关)沱茶研究院各项功能的发挥,将进一步拓展、深化对下关沱茶制作技艺、茶文化等领域的研究。

中国(下关)沱茶研究院的成立,将有力巩固、提升大理“世界沱茶原产地”“中国沱茶之乡”的地位,充分挖掘、展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下关沱茶的品牌内涵,讲好中国沱茶故事,弘扬百年品牌下关沱茶的历史文化和品牌影响力。同时,将以“国家茶叶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关沱茶制作技艺)为基础,不断实现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