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发挥“双重积极作用” 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16周年庆典举行

作者: 来源:云南政协报 时间:2022/06/28 08:59

 日前,记者从云南省政协港澳联谊会获悉,“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16周年”庆典活动于6月16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特别行政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等莅临主礼,一同见证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16周年的重要时刻。

  省政协常委、云南省政协港澳委员联谊会主席庄哲猛介绍,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于2006年7月在香港成立,是在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港澳办公室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支持下,由全国三十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十五个副省级城市政协的港区委员组成的爱国爱港社团。自成立以来,联谊会始终秉持“服务国家、服务香港、服务委员”的宗旨,团结领导港区省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广泛联系香港各界人士,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香港繁荣稳定。

  省政协常委、云南省政协港澳委员联谊会主席庄哲猛、会长邓宣宏雁在庆典活动上分别获颁优秀会务奖。省政协委员林德兴获颁优秀委员奖。邓宣宏雁表示,作为省政协港澳委员联谊会会长,将用心履职、全情投入,扎实做好各项会务工作。手捧“优秀委员奖”证书,林德兴既欣喜又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得到这个奖项深感荣幸,为能够与其他委员在疫情防控大环境下尽一己之绵力,服务社会而倍感自豪。成为云南省政协委员后,我收获了更多友谊,也更加明确了肩负的使命责任,下一步将更加积极地参与香港和内地经济、政治、社会事务,切实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

  云南省政协部分现任及往届港区委员、云南旅港同乡会代表参加了庆典活动。他们表示,将继续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助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由治及新、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本报记者 张莹莹 编辑:何健美 吴菀溶 毛远明 责任编辑:张莹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