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种形式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28 08:52

为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行为,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推动大理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大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的良好氛围。

将《信访工作条例》纳入局党组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两次,局班子领导及各科室、站所负责人参与学习25人次。局机关开展条例集中学习培训会1次,培训干部职工40余人,结合工作实际,讲解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提升信访工作水平,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行为,维护信访秩序,重申了工作纪律,要求要切实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局党总支所属5个党支部将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纳入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5场100余人次,提高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宣传条例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同时,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对挂钩联系退役军人,进行常态化联系宣传,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以合理合法的方式逐级、依法反映诉求,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信访秩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把条例的学习与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学习结合起来,对窗口业务人员开展培训1次,在日常服务工作中加大在退役军中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力度,增强退役军人对《信访工作条例》的了解,有效提升退役军人法律素养,达到“以学习促服务、以服务促学习、增强服务本领”的目的。

通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对信访工作的认识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把退役军人信访工作与优待证办理、优抚褒扬、就业创业、走访慰问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维护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        [杨双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