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涧:400余名“关键少数”接受“严家教正家风”警示教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21 08:57

本报讯(通讯员 周菊) 近日,南涧县组织40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在县委党校集中观看《亲情绑架下的权力腐败——周凯家族式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开展“严家教、正家风”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防线,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达到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正风肃纪的效果。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律己慎权,算好政治账、家庭账、经济账,不要以为通过‘全家齐上阵’是在给家人‘谋好处’,实际是‘害家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在受到心灵震撼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家庭观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律己守廉;家风直接影响着政风,我们要把清廉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做家风建设的表率,真正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切实把好亲情关、交友关、廉洁关,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近年来,南涧县在开展深化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过程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开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警示教育,匡正党员干部家风,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及家属拒腐防变、崇廉尚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积极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