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绿色食品牌”种销开启新模式

古生村100多亩生态水稻被认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21 08:57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通讯员 张钰琴) 6月18日,在云南农垦、云粮集团举办的“稻田美好生活节暨云粮集团成立三周年活动”中,云粮集团湾桥镇古生村生态水稻种植基地的100多亩生态水稻被认种,大理绿色品牌种植销售开启了新模式。

据介绍,云粮集团坚持“保护洱海众参与,体味乡愁享健康”的理念,启动“我在洱海有亩田”认种活动,让身处大城市的人们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自然、体味乡愁,在苍洱之间,感受风花雪月,使认种者身临其境体验古生村线上农旅。本次计划开放认种总面积4000亩,田块主要集中在古生村、向阳溪村。

“我在洱海有亩田”项目是基于3DGIS技术、区块链技术、大数据技术、AI技术打造的元宇宙农业行业应用落地探索试点,旨在打破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边际。通过区块链NFT技术实现物理地块及地块经营权确权;通过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打造可信度高的农业产品追溯;通过3DGIS技术实现农业数字孪生,让用户身临其境体验古生村线上农旅;通过大数据技术分析一、二、三产经营信息用于指导业务布局,通过AI图像识别技术、数据预测技术辅助指导农业种植生产;最终实现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的经济、数据、场景的结合与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