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九届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21 08:55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昨日上午,我州召开九届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全州国家安全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陈真永,州委副书记、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李琰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国安办主任杨瑜传达省委国安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准确研判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实现安全和发展良性互动,以大理一域的“安全”促进全国全省的“安全”,以大理一域的“稳定”助推全国全省的“稳定”。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责任如山。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统筹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生态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科技安全等领域的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党委国安委和国安办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