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项目化”推动监督精准有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20 08:49

□ 通讯员 毕李艳 曾江田

“刚加入纪检监察队伍,对如何开展好监督工作一头雾水,不知道怎么去做。有了县纪委监委制定的这个‘项目化’监督检查工作事项台账,监督检查的重点一目了然,开展工作也有了方向。”永平县一名新任职的乡镇纪委书记开心地说道。

今年以来,永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在监督的精准和质量上下功夫,探索开展“项目化”监督工作,着力破解监督难题,以“项目化”推动监督重点更聚焦、监督合力更精准、监督成效更明显。

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清廉云南”建设“七个专项行动”,聚焦“产业提升、乡村振兴、基础建设、城市更新、民生改善、作风转变”六大行动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突出监督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12项具体监督事项,明确各牵头领导、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督查要求,压实责任,“项目化”细化监督检查工作。

在具体监督检查中,突出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盯紧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机制,在“零距离”“面对面”的接触中察实情,不断增强日常监督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使监督和被监督成为自觉,以高质量监督为永平全方位推进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