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龙完成“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助学金第一期发放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7 08:36

本报讯(通讯员 孔垂玉) 在中国青基会实施的“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项目中,云龙县175名一至三年级女生受到资助,共计17.5万元,目前已圆满完成第一期8.75万元发放工作。

“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项目由浙江省宁波幻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款1.5亿元设立。资助对象优先遴选脱贫巩固期家庭,其次为特殊困难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或因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家庭困难的女生。资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资助款分两次发放,每次发放500元。项目通过学生主动申请、学校推荐、公示。共青团云龙县委对学生申报材料进行筛查、审核、校对、收集和整理,确保受助学生情况的真实性和申报材料的完整性,体现公平、公正、公开,保障资金按要求发放。截至目前,“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项目已为175名学生发放第一期助学金总计8.7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