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让干事创业者吃下“定心丸”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7 08:35

□ 通讯员 普艳华

“感谢组织还我一个清白,当收到纪委监委找我谈话的通知时,内心五味杂陈,感到特别的憋屈。县纪委监委调查后,对我进行了澄清正名,让我消除顾虑,轻装上阵。今后,我一定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和信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近日,祥云县纪委监委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一名同志作澄清正名,随着“污名”被消除,这名同志如释重负。

去年10月,祥云县纪委监委收到反映该同志收受他人贿赂等问题的举报信。县纪委监委承办部门经过核查,反映问题不属实。

对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予以澄清正名,既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的重要形式,也是激励和保护干部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真情关爱干部,及时主动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影响,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让履职者尽责,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

据悉,为确保澄清经得起检验,该县纪委监委要求承办部门对失实检举控告件是否需要澄清进行充分评估、审核,并逐一过筛、综合分析。对认定符合澄清正名条件的,该县纪委监委根据“一案一策”制定澄清正名方案,由承办部门、信访室等部门对澄清内容、澄清范围、澄清风险等关键环节进行会审,按程序报批后,综合使用书面澄清、会议澄清、当面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实施。去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已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13名干部澄清正名,释放出“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