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学做”活动贵在真“学”实“做”

□ 杨继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6 08:57

当前,全州上下正在开展“学做”活动。笔者认为,开展好活动贵在真“学”、实“做”。真“学”即真正学到党的理论政策,有所感悟,有所体会,实“做”就是广大党员用学到的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并做到知行合一,学有所用。活动的开展,要打牢“学”这个基础,紧扣“做”这个关键,围绕“实”字见成效。

打牢“学”这个基础。广大党员干部首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强化学习目标、强化学习责任、强化学习运用、强化学习效果,提升党员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同时,要结合“学做”活动的开展,学习好身边的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好身边的榜样。要常怀忠诚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紧扣“做”这个关键。围绕“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这个目标,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我们每位党员都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投身于“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机关各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拓宽视野深入思考,对抓好工作做到心里有底、心中有数;党员干部要对照“十种表现”“六种类型干部”“六小问题”进行自我检视、逐个突破,切实转变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当下事,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

围绕“实”字见成效。要全面理解把握活动要求,深刻牢记言行规范,心有所敬,行有所止;要坚持问题导向,端正思想作风,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纪律意识扎根于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党员干部要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讲责任,有担当,通过学习传承先进典型的优良作风和精神,落实相关规定,推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展现“大理担当”,实现“大理之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