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鹤庆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6 08:56

本报讯(特约记者 寸红亮 通讯员 彭春华) “你家里有几口人?种了几亩地?养了多少牛羊?家里哪几个外出务工,月收入多少?全家一年的收入有多少?你的小孩读几年级?”……6月1日,在鹤庆县金墩乡上古乐村上古乐地质灾害临时安置点,鹤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率队到金墩乡上古乐自然村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大家通过拉家常、算笔账、听想法的方式,共同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问题。

安置点的村民纷纷就“宅基地划分、外出务工、技能培训、补贴政策、产业帮扶”等提出问题,金墩乡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给予了回应。金墩乡党委书记王治康对宅基地划分认真回应:“我们一期总的规划了52宗宅基地,其中45宗用于这次搬迁对象的安置,7宗地作为预留。”金墩乡党委副书记、古乐村第一书记环学允对外出务工的问题作回答:“如果有条件出去打工的,有技术的,县里会组织出去。县里还会联系农业农村局开展种植养殖培训和劳动技能培训。”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洪何桂说:“下半年,一些低保的标准,转移性收入的标准将陆续提高。我们将继续扶持种植养殖业,进一步帮扶农户。”

张洪军说,到基层去算账,要算清“民生账”,算好“产业账”,算明“未来账”,让大家清楚地知晓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相关的政策,引导群众及时掌握了解本县、本乡镇、本村发展规划和强农富农政策措施,让老百姓有信心,更好地推动自己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