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专题会议强调

分析问题明确措施 推动全州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陈真永张剑萍朱建斌等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6 08:55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上午,州委召开房地产业发展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找准全州房地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稳妥有序推进停建房地产项目处置,推动全州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

杨国宗指出,房地产业是全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从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上找问题、找差距、找短板,出建议、出措施、出政策,抓落实、破难题、促发展,持续巩固房地产业在全州经济发展中的支柱地位。

杨国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房地产业的形势规律变化,既要清醒认识我州房地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问题,也要看到宏观政策、购房需求、对外销售、产业政策等方面的利好因素,更要毫不动摇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房地产发展长效机制,多措并举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杨国宗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问题、城市更新的重要论述,以深化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州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始终坚持民生优先,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行业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努力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为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真永指出,房地产业是全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要鼓励房地产企业坚定发展的信心,深入研究、用准用好相关政策,多措并举刺激市场消费,全力支持房地产企业合法合规发展,推动我州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从严管理、真心帮扶、科学引导房地产企业健康发展,一企一策做好企业帮扶工作,加大精品房地产项目开发力度,力求打造更多高品质房地产项目,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要发挥大理自然资源优势,组织好各类房地产营销活动,不断扩大外销市场;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属地政府管理责任,坚决查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

杨经德、字德海、翁斌、李苏、牛燕、杨瑜、杨坤、刘占华、管金堂、童晓宁、崔庆林、周武军,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