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设立高层次人才引进编制专户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5 08:44

本报讯(通讯员 李世祖 王式昌)6月2日,祥云县发布2022年第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公告,首批计划引进人才14名,为建设区域产业中心城市、推进“大祥巍”一体化发展汇聚各方英才,这是该县在急需紧缺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的创新突破。

据悉,今年4月,祥云县通过在全县编制总量范围内调剂事业编制20个,设立“高层次人才编制管理专户”,同时配套出台急需紧缺和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管理使用规定。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总量控制、动态调整、单列管理、专编专用、人走编收、循环使用”的原则,明确人才专项编制的申请、使用、管理、监督规定,真正为急需紧缺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开辟“编制绿色通道”,不仅提高了编制使用效率,还有效破解了长期困扰急需引进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的特殊部门、特殊行业没有编制保障的“卡脖子”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