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国宗率队赴成都考察招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5 08:44

本报讯(通讯员 范允) 6月11日至12日,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赴四川省成都市考察学习,先后到中国铁建西南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保信集团有限公司、力方科技成都公司等企业开展招商活动。

在蓉考察期间,杨国宗指出,近年来,大理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目标,实施“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战略,做实“大理之问”后半篇文章,启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打造“一城三区四单元”新型城镇空间格局,坚定不移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流域高质量发展。大理既是风花雪月的浪漫之地,也是投资兴业的一片沃土,当前全州正处在大发展、大跨越、大转型的特定阶段,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零距离考察大理,深化政企务实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大理州将充分运用此次招商考察成果,秉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理念,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提高服务效率,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落地,以招商实效检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成效。受访企业表示,大理文旅资源、交通区位等优势突出,未来前景广阔,极具投资潜力,将迅速跟踪对接,保持紧密沟通,全力以赴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在与中国铁建西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铁建西南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建一行座谈交流时,杨国宗表示,大理地处滇西交通要冲,北进川渝、西南出境、东连滇中,是中国西南进入印度洋最便捷通道的必经之路,大理与成都交流交往源远流长,双方在文化旅游等领域交融紧密,随着中欧班列开通和未来大丽攀高铁通车运营,两地的融通互动必将开拓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希望中国铁建西南投资有限公司充分弘扬新时代铁道兵精神,加快关巍隧道工程进度,谋划合作苍山洱海一体化EOD、关巍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更新等项目,助力大理打造国家级交通枢纽、云南省交通次中心,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实现联动发展。

由建表示,中国铁建西南投资有限公司与大理州的关系融洽紧密、战略目标高度契合,下一步将找准交通建设、生态环保等领域深化合作的切入点与契合点,持续拓展合作业务版块,切实履行央企责任担当,为推动大理经济社会绿色转型贡献铁建力量。

在成都国际职教城项目实地考察并与中国保信集团总裁姚义纯座谈交流时,杨国宗表示,成都国际职教城工程项目进展迅速、令人钦佩,充分展现了保信集团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质效;双方合作的初衷和决心一以贯之、从未改变,希望进一步加强规划先行、统筹谋划、合作共推力度,梳理细化大理国际职教城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片刻不松推动项目落地,通过引进职教人才、植入职教功能,打造职教产业生态圈,孵化产学研一体化平台,驱动“人、产、城”融合发展,为大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姚义纯表示,保信集团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专业优势、技术优势,会同大理州在建设模式等方面细化具体合作事宜,把大理国际职教城作为主攻项目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双方精诚合作实现共赢。

其间,杨国宗一行还参观了龙泉山储备林、东郊记忆、淮州新城规划展示厅、力方全球研发中心、新金牛公园、金牛区展览馆、中国空天科技谷、天府中药城等项目,实地考察生态修复、文创旅游、公园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场景应用、产学研一体化基地建设等工作。

州领导李苏、程云川、刘占华,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