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国宗与中青班学员座谈时强调

立大志行正道 练本领重实干 努力成为堪当大理高质量发展重任的栋梁之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5 08:44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与大理州第十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进行座谈,面对面听意见建议、谈未来期盼,同大家一起交流思想,共话发展。他勉励全体学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行正道,练本领重实干,努力成为堪当大理高质量发展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中,段云桂、赵雷、卞晓茜等8名学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作风建设、教育改革、人才培养、企业帮扶、产业发展等方面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杨国宗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他表示,大家精神风貌良好,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成果丰硕,展现出了新时代大理年轻干部应有的精气神,希望各位学员在后续学习中继续秉持笃学不倦的好作风,坚持学有所进、学有所求、学有所用,使自己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实践本领更好适应大理发展需求。

杨国宗强调,年轻干部要常问初心,立好信念之志,成为政治上绝对忠诚的可靠之才。要把忠诚视为信仰,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的干部,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忠诚熔为信念,把组织信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信念,把榜样力量转化为保位争先、逆境突围的行动自觉;把忠诚化为信心,更加坚定党的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政治保障,保持学习向上的心态,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专注干好本职工作。要常问发展,立好担当之志,成为本领上绝对过硬的实干之才。从全省大局中认清形势,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本领,针对大理发展环境、阶段、条件的深刻变化,全面增强高效统筹的实践本领;从大理发展中看清优势,增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本领,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发展上想办法、出对策、抓落实;从现实问题中理清劣势,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聚焦主导产业,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服务,以工业突破和产业振兴催生“大理之变”。要常问作风,立好勤政之志,成为操守上绝对自律的清廉之才。恪守勤政本职,改进不严不实的作风,坚决纠正干部身上的“十种问题”,扎实推进“两个革命”,提升工作质效,争做求真务实的好干部;严守廉政本分,筑牢拒腐防变的红线,提高自律意识,正确处理工作与生活、感情与原则、权力与责任的关系,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守住“五关”要求,自觉用党纪国法规范言行,争做两袖清风的好干部;保持为民本色,办好人民群众的实事,践行一线工作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帮助基层群众算好“三笔账”,争做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州领导翁斌、杨瑜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