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在洱源调研地热能开发情况时强调

加快地热能开发利用 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5 08:38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昨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洱源县调研地热能开发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地热资源勘查和开发利用项目建设,为全方位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其间,陈真永一行到茈碧湖镇参观广域电磁法发射塔,并到大佛村湿地公园调研地热能示范项目选址情况。

在听取地热能科学技术(大理)研究院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陈真永指出,我州地热资源蕴藏丰富,地热能的规模化、产业化开发利用,对我州优化能源结构、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陈真永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地热能开发利用政策体系,多措并举加大项目金融支持力度;要持续深化地热资源勘查工作,进一步查明全州地热资源底数,为高质量开发利用打好基础;要统筹规划、超前设计,把地热能开发利用与转型升级、文旅康养、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促进地热能多元化开发利用;要以地热资源梯级开发利用为方向,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努力打造产学研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基地,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

据悉,为将大理打造成滇西碳中和示范区、国家级“多能互补”示范基地,建设“云南大理国家级热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我州引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地下空间和能源研究院及其专家团队,成立了地热能科学技术(大理)研究院,对洱源县、弥渡县开展中深层地热能勘查综合示范项目。项目运用世界领先的广域电磁法等综合勘查技术,在我州初步优选出中深层地热能有利区,为后续地热能发电梯级利用奠定了资源基础。

州领导何建东、刘占华、周武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