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在全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4 09:20

本报讯(通讯员 王灿鑫) 近日,云南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州报送的参展作品获得佳绩。

据了解,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此次展演活动共设艺术表演、艺术作品、艺术实践工作坊、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我州在认真组织开展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基础上,积极遴选推荐226件优秀节目(作品)参与评审。最终,61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0个、二等奖26个、三等奖15个;8个节目入围参加省级展演。

多年来,我州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此次在全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我州艺术教育成果和学生的精神风貌,为推进全州美育教育的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