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入选第五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3 09:55

本报讯(记者 杨若兰) 记者从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了解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日前公布第五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名单,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名列其中。

据了解,第五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共有54个。作为我州青少年的生态文明宣教重要平台、青少年课外活动基地,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入选其中,成为我州继祥云“红色传承”现场教学基地后的第二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于2016年11月19日正式投入运行,是集洱海科普、展览、科研、观光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并富有民族特色的科普教育基地,一直对外免费开放。截至今年4月20日,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共接待观众134303人次,进行讲解2059场。一直以来,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坚持聚焦青少年重点人群,多渠道开展宣教活动。每年开展“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2期,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培训“小小讲解员”150名;开展“亲子牵手、环保同行”活动,组织参观学习和捡垃圾行动;开展《洱海保护管理条例》宣讲进校园活动,组织宣讲团深入各大中小学校持续开展宣讲,宣传人数5000余人……通过多种形式,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洱海的美好情感和保护洱海的意识,为保护洱海、保护生态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