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三和社区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3 09:54

本报讯(通讯员 郭宏) 近年来,大理市太和街道三和社区党总支在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中,以推进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增强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着力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推动党建工作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有机统一。

为打造党建联盟共同体,三和社区党总支把辖区单位党组织联合起来,主动融合党建工作,实现抓业务与抓党建同步,拉长党建延伸线。做深做实社区“大党委”制,推动驻区单位与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建活动契约化共建,实现党组织融合、感情契合、资源整合,在共享共赢中释放最大效应。

同时,三和社区党总支还把城市基层党建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把城市基层党建情况作为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以考核“指挥棒”来引导和推动党建工作发挥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