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带着质朴的情怀,更带着安全和健康的好粮油产品来到大理,给当地市民带来黑土地的馈赠——

大庆好粮油走进“文献名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8 09:12

大理和大庆两座城市尽管地理位置、文化积淀、民俗风情各不相同,但有“大”字为媒,同为“连理同庆”联盟城市,既连着深情厚谊,也连着无限商机。如今,这两座城市再一次因“粮”结缘。

6月4日,大庆好粮油全国巡展大理站开幕,现场琳琅满目的展品、多种多样的美食、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吸引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在大理掀起了一场品尝、传播大庆好粮油的热潮。

展区有看头

在大理时代天街,当音乐响起,身着民族特色服装的舞蹈演员排好队形,在热情欢快的曲调、风格独特的弹奏中起舞,拉开了大庆好粮油全国巡展大理站的序幕。

大理地处滇西交通要道,曾是我国“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重要中转站。此次活动,大庆人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参展的企业都是龙头品牌企业。

敖菘米业有限公司形成了“统一种植、统一肥料、统一耕种、统一管理、统一回收”的经营模式,实现了产、供、销一条龙生产链条的有效链接,基地面积30000亩,产品4个系列20个单品,包装精美、口感柔韧、营养丰富。“敖菘”牌系列农产品远销大连、青岛、广州、上海等地。

松花江精制米有限公司位于嫩江、松花江和第二松花江“三江”交汇处的肇源县,素有“塞北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肇源县地理坐标在北纬45°内,是公认的黄金水稻生产带,肇源大米早已成为国家认证的地理标识农产品。

肇源县和鑫米业有限公司全面整合了绿色农副产品全产业链,产品严格执行国家绿色食品标准,通过引进现代化生产设备,完善规范企业管理,科学利用黑土地资源,大幅提高大米产业经济效益,帮助农民持续增收。

主要经营大米加工,水稻、玉米等产品的肇源县坤宇米业有限公司,在发展壮大的9年里,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技术支持和健全的售后服务,备受客户青睐。

经营谷物磨制的肇源县田丰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米,蒸出的米饭营养丰富,胶质含量高,甜香润滑,口感极佳,口碑远扬,凭借着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美誉度跻身高端大米行列。

同时,展区特别设计了展示台,通过统一形式讲述“大庆故事”。

展品有吃头

此次活动,大庆人带着质朴的情怀,更带着安全和健康的好粮油产品来到大理,给当地市民带来黑土地的馈赠。

在现场,厨师穿着整齐干净,以大庆大米为原料制作寿司等美食。精心的制作、精致的摆盘都给品尝者带来味觉和视觉的享受。9岁的李欣欣小朋友在品鉴台大口地吃着寿司,她的妈妈说:“孩子在这待了半个小时,一直舍不得离开,一个劲地说好吃。”

大庆老街基公司创建于2008年,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电商+超市”产业化联合体模式,发展成为集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建设了绿色食品销售中心、网红直播带货基地和冷链物流中心等,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及国际市场。此次老街基公司带来的一穗穗糯玉米、一袋袋大瓜子让现场观众大饱口福。

展销有听头

“大庆,地处中国东北松嫩平原中部、黑龙江省西部,被誉为‘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

“从昔日沉寂的千里荒原,到今朝沸腾的全国文明城市……大庆对品质的追求始终如一,以匠心匠质生产好粮好油,用饭碗里的获得感、幸福感诠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新高度。”

“好环境、好水质、好土壤、好气候,这样独一无二的条件,为生产绿色营养健康粮油产品,奠定了得天独厚的自然基础。”

此次活动中,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大庆好粮油品牌文化,并通过宣传片生动立体地展示了大庆好粮油品牌形象。

通过此次活动,全方位集中讲好“大庆故事”,不仅给消费者提供粮油产品,还给消费者奉上一场文化“大餐”,让大理市民真正了解、认同、信赖“大庆好粮油”,为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提升的消费需求提供更加安全、健康、营养的选择。

[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