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22550名考生迎战高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8 09:12


在大理州民族中学考点,考生有序排队进入考点。


大理新世纪中学考点外,交警在指挥交通,为考生保驾护航。


考生乘坐爱心公交车抵达大理新世纪中学考点。


旗开得胜、一举夺魁是送考妈妈对考生的祝福。


宾川四中的老师们与考生击掌,为他们加油。

□ 本报记者 苏云慧    通讯员 鞠燕芳    虞爱明 王静红 文/图

“别紧张!”“加油!”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

据悉,今年我州共有22550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文科7577人,理科14973人,比去年增加1029人,“三校生”报考3581人。全州共设12个考区、21个常规考点、746个常规考场。

上午8时许,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在大理新世纪中学考点,考生们有序排队,经过体温测量,核酸报告、行程码以及健康码查验后,进入考点。考场外,印有“高考必胜”字样的口罩、各色旗袍、盛开的向日葵依然是送考妈妈的首选,更有不少家庭全家出动,为考生加油。“我来送哥哥高考,祝哥哥能考出好成绩。”考生家长刘英夫妇带着5岁的女儿一起送大儿子参加高考。“停一停,先让考生走。”“让一让,把通道留给考生。”为了确保考生顺利高考,我州公安、教体、疾控、公交、卫健、城管等多部门积极联动、周密部署、通力协作,为考生保驾护航。

在大理州民族中学,高三年级部师生们早早地来到体艺馆为高考壮行,老师们为高三学子送上临行寄语,鼓励他们坚定必胜信念,关注考试细节,保持阳光心态,积极应考,逐梦前行。“只要孩子们需要,我们随时都在。”考生进入考场后,老师们仍然在考点外等候。学校食堂也忙碌起来,用营养均衡、心意满满的“高考爱心餐”迎接同学们“凯旋”。

在宾川四中,学校为参加高考的学子们举办了一场温馨而又充满正能量的高考壮行仪式,为他们加油鼓劲,缓其压力、振其士气、燃其斗志、笃其信念。在考生去往考点的路上,老师们与他们击掌加油,为他们一路“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