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发放消费券助商惠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8 09:12

本报讯(通讯员 黄丽)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有效激发居民消费潜力,近日,我州开展以“春暖苍洱·乐享假日”为主题的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我州将陆续发放多期“彩云大理消费券”。消费券包括汽车零售、家电、超市、餐饮等多个类目。

本次“彩云大理消费券”发放由大理州人民政府主办,州商务局、州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大理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联云南分公司以及大理辖区内各金融机构承办或支持参与。发放对象为大理州常住人口及在大理工作学习、观光旅游人员,只要当前手机地理位置定位为大理州,即可通过“云闪付”App申领。

为促进消费券尽量惠及更多人群,本次“彩云大理消费券”设置汽车消费券、家电消费券和通用券(超市、餐饮、百货),最高补助5000元。用户通过“云闪付”App发券平台领取消费券后,在汽车、家电、超市、餐饮等指定商户用“云闪付”App付款码支付时,达到指定金额消费券将自动核销,用户只需支付消费金额中扣减消费券后的差额部分。

首期200万元“彩云大理消费券”已于5月1日启动发放,第二期100万元“彩云大理消费券”已于5月20日发放,第三期“彩云大理消费券”计划于6月18日发放。目前,总计发放消费券4.53万张。截至6月5日,累计带动汽车销售金额2516.8万元,带动百货、餐饮等其他消费500.61万元,资金惠及大理州零售、餐饮等行业409户企业和门店,让市民在消费时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激发了消费需求。同时,对汽车、商超、餐饮等消费也起到了提振作用,进一步带动了行业恢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