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洱源:扎实推进重点水源工程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8 09:09

□ 通讯员 李义勇 鲁  萍

一大早,在洱源县南塘子水库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施工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力争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度汛坝填筑、引水渠等重点工程的施工,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杨品斋是洱源县水利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担任南塘子水库扩建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负责南塘子水库扩建工程的总体事宜。在工程施工过程中,他处处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严格要求每一名工程参建人员,确保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达到质量要求标准。杨品斋说:“质量是工程的生命线,必须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46万方度汛坝体的填筑,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洱源县南塘子水库扩建工程是省州重点水利工程规划建设项目之一,原为小(二)型,库容为18万立方米,扩建后为小(一)型水库,设计库容188.1万立方米,年供水量139万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3590亩。工程建设内容为枢纽工程、引水工程和输水工程三部分,概算总投资11143.67万元,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完成投资7000多万元。“已经完成70%的工程量,我们将牢牢抓住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契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工作效能,争创一流业绩,力争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程任务,发挥水库惠民的作用。”杨品斋介绍。

据了解,洱源县已建成中型水库3座、小(一)型水库3座、小(二)型水库14座、小库塘160座,总库容1.78亿立方米,兴利库容8415.9万立方米。主要河道10条全长272.58公里,已全面完成洱海流域主要河道治理188公里。建成引水主干支渠92条全长460公里,箐水、泉水利用控制性工程25件,灌溉面积16.8万亩。目前全县在建水利项目共12个,总投资10.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