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剑川确保惠民惠农补贴精准足额发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8 09:09

本报讯(通讯员 李红霞 李秋菊)今年以来,剑川县聚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精准足额发放到农户手中。

以问题为导向,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作用,督促乡镇、县级部门开展“清卡行动”,严格按照惠农“一卡通”建设的相关要求,清理整改“一人多卡”“一户多卡”等问题。同时,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起底问题线索、专项调研督查等举措,紧盯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私存私分等腐败问题和整治责任不落实、政策执行不到位、工作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漠视群众利益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监督,严防惠民惠农补贴“跑冒滴漏”。

该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实地督导、查阅资料、入户宣传、走访排查等方式,发现问题25个,针对发现的问题,列出6项专项整治清单、制定整治措施15条,截至目前已整改问题20个。

“剑川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涉及46个项目,享受补贴的户数多、资金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监督,从严执纪问责,督促推动整改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一卡通’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和群众日常使用的便捷性,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带来的便利。”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