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普淜镇:访民情听民意 算清算好“三笔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8 09:08

□ 特约记者 杨家振 通讯员 罗 涛

“我们今天就是来‘算账’的,帮大家算清‘民生账’、算好‘产业账’、算明‘未来账’,让大家了解惠民政策的钱‘从哪里来’‘发到哪里去’‘发了多少’;让大家知道将来要怎么发展、自己要干什么、未来有哪些奔头。”6月2日,在祥云县普淜镇折苴么村河底组村民鲁正清家,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们围坐在一起,以“书记院坝协商会”的形式一起讲政策、话产业,理思路、谋发展。

“鲁福清,你家‘一卡通’每月都会打进去低保金720元”“我今年想扩大多肉种植的面积,但不知道合不合适?”“鲁义户,你贷款了五万元,有没有想好具体做什么产业?”“我们村里光伏发电马上开始投产,会有大量岗位优先聘请本村人员”……烈日当头,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大家畅所欲言,面对面听诉求、点对点出对策、实打实解民忧。

“我对群众的发展诉求更了解,对村上的发展思路更明确了。”折苴么村党总支书记李峰说:“下一步,我们将把村里的发展规划和村民诉求更好地结合在一起,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让村民收入增长稳、让党群连心一家亲,共同奔向美好生活。”

据普淜镇党委书记罗升文介绍,普淜镇将在6月底前让“我为群众算笔账”工作覆盖到每一个村委会,推动“我为群众算笔账”工作常态推进、长效发力。通过到田间地头调查研究,到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及农家院坝察访实情、听取民意、纾困解难,分类建档、分类施策,引导群众结合自身特点、有效发挥自身优势,埋头苦干发展致富,把好事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