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从航天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 殷海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7 09:19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着陆的画面还历历在目,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又成功发射。回望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时间轴,这是一代代航天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成果。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青年党员干部要心系祖国,汲取航天精神中的奉献力量。航天人坚持国家利益至上,肩负航天使命,不计个人得失,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把生死置之身外,以大无畏的冒险精神挑战极限,探索人类未知的天空,用奉献铸就航天事业,勾勒出绚丽中国“航天梦”。青年党员干部须秉持“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树立大局观念,以集体利益为重,淡泊名利得失,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基层建设中,练好内功,勇挑重担,做群众操心事、难心事的终结者,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青年党员干部要敢为人先,汲取航天精神中的创新力量。在航天发展之路上,有来自“技术攻关”的难题,有自主创新的不易,在挫折与失败的磨砺下孕育出了伟大的航天精神。青年党员干部要敢于面对“白纸”,勇于白手起家,面对挫折要善于总结经验,将之提炼为干事创业的智慧,为事业发展注入力量。

青年党员干部要不断进取,汲取航天精神中的争先力量。星光不负赶路人,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相比,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不仅成为目前我国在轨驻留时间最长的飞船,也成为返回速度最快的飞船。青年党员干部要在工作实践中发扬航天人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精神,敢于突破思维定式,冲破阻碍发展的思想观念,绝不能有歇歇脚的心理,更不能滋生躺在前人功劳簿上的思想,要在不甘落后中奋起,才能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屹立于世界之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