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博物馆开展“庆六一 迎端午”专题社教活动暨党建联盟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7 09:14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和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大理市博物馆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六一 迎端午”专题社教活动暨与大理镇五华社区、大理一小党建联盟主题活动。

6月1日上午9点,大理市博物馆工作人员携十二生肖雕版、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雕版走进大理金色摇篮幼儿园。在幼儿园“小小集市,大大梦想”的集市上,工作人员的现场示范,吸引了师生们极大的兴趣,纷纷驻足观摩,踊跃参与体验,通过亲手制作,小朋友们都拥有了自己的拓印画。

6月2日上午9点30分,大理市博物馆与大理镇五华社区、大理一小共同开展“精彩六一 浓情端午 党建联盟暖童心”主题活动。粽子飘香迎端午,雕版拓印庆六一,在欢声笑语中,小朋友和大朋友都参与了包粽子,拓印出了自己喜爱的生肖拓版画。此次社教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大朋友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了解了传统雕版拓印工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工艺得以发扬并得到传承。当天,还开展了送温暖活动,旨在发扬敬老爱老优秀传统,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窝里,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成效。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旨在发扬和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优秀传统工艺,挖掘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佳节和雕版拓印传统工艺的文化内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孩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少年儿童“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把大理市博物馆党组织建设与社区党建联盟工作落到实处。       [方妍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