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祥云抓实重点项目建设 筑牢发展基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7 09:04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陈应国) 今年以来,祥云县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对照年初确定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分解和重点项目建设,将任务细化落实到部门、到个人,全力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强化要素保障。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理念,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实施级差经济战略,全面压实县、乡、村各级干部责任,集中力量保障项目建设的要素需求。协调解决征地拆迁、用地用林报批、管线迁移等制约重点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加强项目考核监督,突出在一线识别任用干部,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做到创新破题干、务实扎实干、担当作为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强化聚焦引领。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不断提高政府效率和服务质量,打造“抓园区、搭平台,增强集聚发展能力”的重要产业发展聚集区。继续开展解决企业困难“直通车”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诉求,稳定企业生产和市场预期,全县工业投资规模稳步扩大、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一批重点工程建成投产或有序推进。目前,工业园区已有80余户工业企业入驻,拥有30多项自主创新专利技术、20余个知名品牌,有从业人员8500余人。

强化措施推进。今年,祥云县计划实施“四个一批”重点项目共271个,项目概算总投资674亿元。围绕“招大企业、做大产业、建大城市、抓大农业、引大物流”目标,深入实施“重点产业攻坚三年行动”和“重大项目攻坚三年行动”,以狠抓项目建设、确保投资快速增长为重点,充分发挥重点建设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效应和促进功能。同时,研究建立项目牵头部门与责任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强化项目实施前的主动介入,实行重大项目联审联批,建立健全项目全程服务机制,及时协调解决用地、环保、规划、选址等问题,通过积极主动争取项目,重点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增强了后劲。